Featured, Govt, Politics

NEWS: 林吉祥从「坏人」变同志 命中注定属于火箭(政二代)

This was an interview I gave some time ago. Translation will be uploaded later…
———-
Source: Kwong Wah
 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日 晚上六时三十九分

报道:陈丽凌 摄影:林联兴、部分照片由受访者提供

今期主角:沈志强

中学时期支持国阵政府,岂料出来社会后却踏入行动党,沈志强深感命运的奥妙安排,冥冥之中好像注定是行动党党员。

曾犹豫要加入何政党 最终认同行动党理念

沈志强说,中学时期他非常支持国阵,并认为反对党是不良分子。他记得很清楚,他曾经告诉他的母亲,林吉祥是“坏人”。没有想到,这个经被他谕为是“坏人”,竟然会成为他的党同志、党元老。

“因认同行动党的斗争理念深深吸引了我,而决定加入行动党,那时候,母亲还取笑我。虽然如此,母亲还是很尊重我的选择,没有阻止我成为行动党的党员。”

回想当年加入行动党,沈志强说,马大毕业后,他回来槟城一间工厂任职,当工作一切稳定下来之后,他觉得应该为这个社会奉献一己之力,因此决定加入政党。

与章瑛见面

当时,他曾经因为要加入哪个政党而感到犹豫,他曾经有考虑过加入民政党或行动党,因为民政党是以许多专业人士加入而著称。”

有天沈志强在网上填写为行动党自愿服务的表格,交上该表格后不久,因为跟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见面后,改变了他对行动党的想法,甚至还让他对行动党产生“情愫”。

“交上表格不久后,章瑛就约我出来会面。我在想,怎么一个国会议员,愿意和一个普通百姓会面?”

忆起那时候的会面情况,沈志强依然记忆犹新。他说,与章瑛会面后,他有话直说的向章瑛表示她的网站已经过时。

“令我感到惊讶的是,章瑛不但没有生气,反而还询问我相关的建议,因此促成我往后协助章瑛经营她的推特以及网站。此外,在308大选前,我也协助章瑛定期发电邮给予她的支持者。”

语言不是障碍努力学习中文

沈志强是英文教育出身,华语并非流利,但是,这并不阻止他学习华文,甚至还利用智慧型电话作翻译,以了解和掌握华语的应用。

在接受本报访问时,因为不习惯用华语交谈,一些字眼他需要通过其智慧型电话直接翻译,才能令记者了解他所要表达的意思。

由于大山脚多为华裔居民,因此若不谙中文,会否造成对沈志强在服务上面对阻碍?或是与民众的距离无法拉近。

对此,沈志强认为,语言对于他而言并非一项阻碍,大山脚是他土生土长的故乡,因此他熟悉大山脚的文化,和大山脚人相处时也特别感到亲切。

他也说,其实自己的中文自参政以来已经进步非常多,因此语言的问题对他而言并非一项难题。

鼓励年轻人参政 发挥所长为国贡献

沈志强鼓励现今的年轻人加入政治,并利用本身的专长,为国家做出贡献。

加入政治圈后让他深深体验,政治人物的确可以改变环境,也可以改变一些不好的事情。

“然而,我无法不承认,改变也是很难的。”

目前就读哲学系的他表示,许多东西并非靠个人,而是靠各方面。以行动党来说,目前已经执政槟城,除了需要有良好的政府外,也需有强大的反对党,媒体及社会(所给予的)空间等…

学习比上阵重要

从政只有短短几年,比起其他人,他的“政途”的确比其他人顺遂,不仅当上市议员,如今坊间更谣传,他在下一届大选既有可能会披甲上阵。

对此传言,沈志强不置可否,仅表示一切听从党的安排,而目前则做好市议员的工作。“对我而言,做好市议员的工作,以及从市议员中学习,这比起在来接大选中是否会上阵,更来得重要。”

履历表
姓名:沈志强
年龄:29岁
政党:民主行动党
学历:马大电脑科学系学士
加入政党年资:2008年1月加入行动党至今
目前所担任职位:
威省市议员
社会经济研究机构(SERI)智囊团高级执行主任
亚洲社会民主主义执行秘书
党职:
行动党槟州社青团财政
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联委会政治教育主任
行动党登米盖路支部副主席
个人格言:“政治是一个平台,让人可以利用自己的才艺,为国家做出贡献。”

About stevensim

www.about.me/stevensim

Discussion

Comments are closed.

